News & Media

CROSSTEC 作品-專訪易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偉生(Sandi Lee)

22/7/2017

包木展示枱腳

Sandi 自覺是一件挺不錯的出品:同類型的實木產品常見的問題是,到了寒冷的環境會有裂縫,而且到某些消防條例比較嚴謹的國家,實木產品並不能通過檢測。Crosstec 的產品研發部在 7 年前研發了這產品,就是把它換成金屬(鐵)製做,外加黑檀木質外層,外觀和上手的感覺向實木產品無差別,但他們就不會有實木產品預到的防火和結構隱憂。

Sandi 笑著比喻這產品就好像《國產凌凌漆》那雙鞋型的電吹風機,他也順帶一提,認為周星馳的說法很有深度,用另一角度觀察事物其實可能會有另外的發展呢!

這個產品的出現令客戶可以更常用公司的產品,做生意對象也多了,因為它提供了另外的方法對應不同要求的展覽點。

Lancôme 唇膏轉盤

這化妝品展示轉盤是 Sandi 為一美國化妝品牌而設計的,特點是可以分層轉動,便利同時服務不同客戶,亦即可以同時展示到很多支唇膏。全美國有接近 2,000 個銷售點正在使用同款轉盤。對比於平日我們看到的展示枱都是固定的,只能整張轉向某一方面,令另一面的客戶遭受冷落,或會讓他們感到不快呢。

Sandi 的公司也有為其他客戶設計不同飾品,例如枱鏡或枱燈。例如為某國際珠寶品牌設計了單據本子,使用的皮革也根據客戶要求進行挺嚴格的詳細測試軟硬度。

扶手電梯嵌板包層模型

這個模型是為某英國百貨公司做的扶手電梯嵌板包層(Cladding)工程而做的模型,目的是便利參與工程的不同單位溝通使用。Sandi 與當地的建築師合力研究,起用裝飾風藝術 (Art Deco) 的細節,將設計繪成鯨魚的肖像,還有鰭的部分,比擬成船的船頭,配合保留著的舊有設置,包括彩繪玻璃窗和數十年歷史的水晶吊燈。

該百貨公司一直以來都沒有正式的入口,該次工程目標是建造一個真正的入口,名為 GE5 (Ground Entrance No.5),將幾層樓層形成開放空間,替換共 16 條新的扶手電梯,由地庫直達上面樓層。整個室內環境維持舊有裝飾風藝術的風格和細節,Sandi 公司負責的項目重點是梯身和底部的嵌板包層。該扶手電梯由德國訂造,扶手電梯製造完畢後會送到倫敦,而我們等物料運送到倫敦才裝嵌,裝嵌完成才整條送到百貨公司逐條組裝。開幕當天,百貨公司的管理層也有當面加許Sandi 的團隊呢!

Sandi 總結自己的工作,日常除了需要解決不同單位合作所出現的問題,他也說很多時候客戶只會提供一個概念,或是照片,或是一個產品形象的速寫,Sandi 的工作就要設法將那些變成現實。

可是話說回頭,未有出現的產品要如何展示予客戶,並說服他們呢?Sandi 回應,利用的正是圖紙,還有公司以往的產品,以跟客戶展示產品的可能模樣。

「很多藝術家或設計師想的東西都在概念層面,在他們的腦海中成了形,但未能表達或描繪出來,令旁人難以理解。我們的強項是將他們的概念落實,讓雙方容易溝通。」

Go to Article Downloa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