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Media

定位高端店舖設計方案供應商 易緯集團可跟進

2/10/2020

從事為全球高端珠寶及時尚品牌零售店舖提供定制及整體室內設計解決方案的易緯集團(03893.HK),業務地區覆蓋全球,受到近期疫情的影響相對較少。集團業務涵蓋的服務範圍非常廣泛,包括金屬、玻璃及木製品及傢俱供應、幕牆開發及製造、室內解決方案以及設計及項目諮詢。

集團以香港為基地,並在德國、美國及深圳設有代表辦事處,將其業務擴展至中國、美國、歐洲、中東及其他亞洲國家。集團長期客戶主要為高端珠寶品牌及時尚品牌零售店鋪,發現全部都是國際頂級品牌,比如擁有Chaumet及Dior品牌的LVMH Group、擁有卡地亞,江詩丹頓品牌的Richemont Group及擁有Gucci, YSL, Alexander McQueen品牌的Kering Group,以及倫敦百貨公司Harrods 等。

集團亮點眾多,首先在財務狀況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集團收入為9,533萬港元,較2018年上升33.26%。收入分佈方面,EMEA(歐洲、中東及非洲)佔總收入達51.87%,香港佔31.1%,而中國只佔1.69%,可見內地經濟情況對集團全球的部署及發展不會受到重大影響。毛利率方面,則改善至約32.8%,主要由於客戶重新推動翻新及開設新店的策略,從而帶動其他物料等高毛利率的銷售上升,亦導致盈利能力同步上升。2019年度虧損較去年下降近60%,管理層對明年的業績較樂觀,認為有望轉虧為盈。順帶一提,公司亦是輕資產兼淨現金公司,屬資本市場現時的投資主題。

其次在業務發展方面,集團去年年底取得德國防恐襲級別玻璃品牌SILATEC的大中華區授權代理,此品牌亦是2017年G20 峰會場地的專用防恐襲級別防彈玻璃,現時普遍應用於歐洲政府大樓、國家銀行、國際知名博物館及歐洲珠寶名店。隨著全球對防恐襲的意識日益提高,市場潛力龐大,使用率應將日漸提高。除此以外,化妝品連鎖店SEPHORA在香港兩家位於IFC及皇室堡分店的設置工作,亦已落實及交付,相信對今年上半年的業績有幫助。

整體而言,集團的行業定位高端,享有價格競爭優勢,而且公司除提供定制及室內設解決方案以外,還在物料的附加值上讓客戶滿意度提升。股權架構方面,集團大股東現時持有75%,上市至今從未減持或以配售增發來攤薄小股東權益,可見公司全心以業績表現換取估值的提升,加上管理層看好今年業績,可先行重點跟進。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分析員 : 岑智勇 (獨立評股人)
Go to Article Downloa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