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Media

上市:更上一層樓-專訪易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偉生(Sandi Lee)

22/7/2017

由一間室內設計公司變成上市企業,Sandi 不諱言最主要的是家族的原因。想當年父親也是繼承家族生意,可是臨屆退休年齡,生意大不如前。本來作為家中唯一的繼任男丁, Sandi 可是第四代傳人了,但他想在室內設計界大展拳腳,只好幫助父親處理結業事宜。對於這個結局, Sandi 很是無可奈何,

「這件事以後,我的體會是,要當公司還有市場價值時,要是不再往前,是一件挺可惜的事。所以令我有上市的概念,我覺得當自己的公司到達某一轉捩點,如果可以集資上市,往前邁進一大步是更好的。」

另一個原因是,Sandi 平日交手的所有客戶,大部分都是大企業,他們的市值也有數百億,跟他們合作,也是前往他們的總部,而非區域分部開會。讓 Sandi 覺得,上市能令公司更有說服力,中標機會亦會提高。

上市之後:公司未來發展大計

上市之後, Sandi 的公司更是馬不停蹄。之前提及賭場的項目,是未曾接過的設計專案,也正因為上市後才有這樣的機遇。他坦言,希望這個項目之後,可以接到更多其他賭場,甚或其他行業的項目。

另外, Sandi 的公司也於德國柏林設立了的分公司,希望可以憑一直以來跟奢華品牌零售店業者合作的經驗,迎接更多新挑戰。擴展業務至另外的奢華業務,例如是賭場的設計專案。因為要晉身這類型範疇的行業是非常難的,尤其沒有先前的經驗都沒有辦法接到項目。例如說保險公司想要知道保險規格,玻璃規格等, Sandi 的公司現在已有經驗可以應對,可說是駕輕就熟。

Go to Article Downloa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