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Media

裝潢成就品牌形象 以國際視野解決設計問題-專訪易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偉生 (Sandi Lee)

30/1/2019

店舖裝潢直接反映品牌文化,高端品牌更注重全方位地塑造其形象。易緯國際有限公司於1998年成立,2016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為一站式室內設計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易緯的主要客戶是在全球擁有零售店舖的國際高端消費品及時尚品牌,包括亞太區﹑歐洲﹑中東等地。既為室內設計公司,易緯的辦公室亦透出自己獨有的風格,筆者甫踏進會議室即見其巧思,設計師在非對稱中實現和諧的平衡。長桌與牆上的公司標誌排成一直線,卻非置於房間中央;半圓銀色門與對面斜切的牆面相映成趣,驟眼看去環境並非對稱,卻讓人感到舒適。

根基穩固 具國際視野 

易緯供應客製化的家具和金屬﹑玻璃及木製品,亦設有幕牆安裝﹑室內裝潢建設﹑設計諮詢服務。他們善於實現設計師的構思,製造及提供家具﹑金屬製品等,襯托室內佈局的整體美學。他們亦會配合現場環境向設計師提出建議,務求在進一步修改後令項目更臻完善,協助高端品牌將其價值概念和品牌形象呈現予外界。

除了根據客戶設計圖來生產相應家具,易緯亦可按客戶要求來規劃及交付合適的設計方案。易緯擁有一般公司難以超越的優勢:坐擁國際視野與多年經驗。Sandi解釋,易緯是較早一批接觸國際企業的設計及生產公司:「部分品牌希望我們為他們設計室內裝潢。我們工作多年,觀察到不同國家及地區有相異的銷售模式,遂能從一開始就顧及相關設計概念和佈局,協助他們建立新門市及打入新市場。」

室內解決方案的重中之重

被問及作為一站式定制室內設計解決方案供應商,易緯的使命是什麼,Sandi指他們致力將客戶的設計概念轉化成其零售專賣店的室內佈局,生產合適家具及開發幕牆,在空間內營造各種感覺和風格。

聊到室內設計,Sandi一針見血地指出,無論是製造家具,還是提供室內解決方案,室內設計服務的重中之重始終是解決客人的問題。「我們必須十分了解他們的需要,盡力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對金屬﹑玻璃及木製品的標準是什麼?希望營造什麼氛圍?這些都是我們顧及的因素。」

力求突破 完成賭場項目

 易緯完成的項目多不勝數,但說到印象最深刻的,Sandi指必然是在芸芸投標者中中得澳博大型設計項目。「該澳博項目投資金額逾數百億,我們需要設計高4層樓﹑交接了4棟酒店的穹頂,在2萬2千立方米的空間內發揮所長。箇中困難在於4間酒店的定位不同,穹頂區域是一個連接它們的緩衝區。」最後,Sandi決定為穹頂注入澳葡本土文化,同時濃縮歐洲藝術史在內,包攬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時期的建築風格,將恢宏歷史定格在一方空間。「投資者選擇易緯是對易緯的肯定。我們有幸承接項目,亦樂於拓展賭場這片新領域,迎接更多挑戰。」

文:易琦 | 攝:JohnnyLi
製作:InsightMedia
Go to Article Download PDF